登入帳號流程

以下教學步驟將協助您完成NAS的初次登入,以及如何在共構實驗室內的linux作業系統中登入您專屬的帳號

⚠️請先向共構實驗室管理員申請NAS帳號與密碼‼️

1️⃣第一次登入

請先連接學校或實驗室網絡,並連上https://140.135.15.86

第一次連線可能會遇到警告提示,此時僅點選「繼續前往」,即可進入登入畫面:

請輸入管理員提供的帳號與密碼


初次登入會要求您更改密碼,請輸入您想設置的密碼,並遵循以下步驟:


密碼更新後,請使用新密碼重新登入。進入預設桌面(如下圖所示),就代表您已登入成功!

2️⃣檢查您的目錄

積體電路設計共構實驗室有許多已具備License的軟體工具,提供給使用者掛載,這些工具皆可透過一些指令啟用。

為確保您的帳號可以正常登入實驗室的CentOS系統,請先點擊「File Station」並檢查以下home資料夾:


home (使用者的家目錄):

3️⃣在centOS上登入帳號

積體電路設計共構實驗室提供了Win10與CentOS 7雙系統。

完成上述1、2步驟後,即可至實驗室電腦中點選「CentOS Linux」或是最上層的選項:

 若不點選,電腦將會自動跳轉至Windows系統,此時只需要重開機就能再次選擇


 進入CentOS 7後,畫面出現登入畫面:


登入您申請的NAS帳號、密碼:


完成初始設置(語言、鍵盤、隱私等)後,檢查「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