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Media Coverages

中原 設Xilinx晶片訓練中心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2008/04/29】

為希科技提供60套積體電路軟體 協助學生跟上高科技產業脈動,為希科技(Xilinx)與中原大學攜手合作,28日為共同設置的「Xilinx晶片設計教育訓練中心」揭牌,提供60套市值約超過600萬元的軟體,增進FPGA人才育成與日後更頻繁的產學合作。

中原大學電資學院院長洪穎怡表示,Xilinx為世界半導體業發展最快速也最具規模的可程式設計邏輯供應商之一。電資學院過去二年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經費補助下,已建立數位積體電路設計基礎環境與人才培育的豐碩成果。

中原電資學院購置高階電腦伺服主機,工作站並使用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以分散式計算與儲存的架構,建置產業界普遍使用的全系列數位與類比積體電路自動化工具設計環境,配合現有積體電路軟硬體測試設備與FPGA發展套件,培養學生具有積體電路設計的基礎能力,更有指標性產業如生醫、計算機與網路通訊等跨領域系統晶片設計。

中原大學指出,跨領域積體電路系統設計已成為實現產品核心的主流,而「Xilinx晶片設計教育訓練中心」的設立,不僅能獲得產官學資源的挹注,更能帶來更好的環境與設備,配合電資學院內系列的數位積體電路跨領域學程,讓學子在就學期間,就能跟上高科技產業的脈動,體會「學中做」與「做中學」的實務與樂趣。